科研实验中心启动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8-01-26   动态浏览次数:397

科研实验中心已于20181月份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所有仪器对校内科技工作者免费开放。

科研实验中心是面向全校教师及附属医院科技工作者开放共享的多学科综合、开展探索性科学研究的公共科研平台。中心自20163月起,历经深化设计、挂网招标、项目施工、工程变更、配套设施安装等一系列工作,终于于201795日,由学校后勤管理处、审计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和科研实验中心组成的竣工验收小组验收通过了科研实验中心实验室改造建设项目,历时一年半的实验室改造工程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心主体实验室位于校园实验教学综合楼24-26层。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安装调试,现有科研仪器35大类90余台,全部对外开放,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分选仪、流式细胞分析仪、膜片钳与钙离子成像仪、超速离心机、切片图像分析系统、荧光定量PCR仪等实验仪器值得一提的是,中心同时配有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能够实现仪器展示、网上预约、实时计费、同步授权等多项功能,使用更加便捷。

据悉,现已有10余个课题组50余名师生预约使用中心仪器设备,科研实验中心将继续做好试运行阶段的各项保障工作。了解中心仪器及相关信息、预约使用仪器请关注科研实验中心网站http://kysyzx.ahmu.edu.cn/。欢迎各位科技工作者预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