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开展科研实验室开放参观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4-12   动态浏览次数:278

    为响应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的号召,410日下午,科研实验中心面向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放参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参观学习与实际操作。同学们在带教老师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如组织病理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室、离心室、天平室等,通过现场的实地观察以及带教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科研仪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也了解了每台仪器设备的功能作用。参观结束后,带教老师还指导同学们实际操作部分仪器设备,使大家更直观的了解科研活动。半天的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科学研究的魅力,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及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是深化高校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科学研究如何服务本科生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科研实验中心联合相关学院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