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
发布时间:2018-10-08   动态浏览次数:187

科研实验中心作为校级科研共享平台,10份正式运行。自今年1月初开始启动试运行,历时9个月,面向全校科研工作者免费开放。

科研实验中心是服务全校科研工作者的开放共享的公共科研平台,由细胞组学平台、代谢组学平台、蛋白质组学平台、基因组学平台等多学科平台组成,拥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膜片钳与钙离子成像仪、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超速离心机、荧光定量PCR仪等百余台仪器设备。

试运行期间,中心已为100多个课题组400余名师生提供科研支撑服务,仪器累计使用次数约1200/次,累计使用机时约3600小时,其中部分仪器使用供不应求,如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累计使用800多个小时,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联用仪累计使用600多个小时。同时,中心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者的实验能力,举办公共实验室培训班,分四个批次完成了近300余名师生的实验培训工作,有效的提升了我校科研人员的实验技术能力。

科研实验中心于试运行期间运行稳定顺畅,实验人员技能娴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科研服务。中心在正式运行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竭力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科研支撑服务,为学校建设成为“双一流”高水平高校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