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
发布时间:2018-12-10   动态浏览次数:142

11月30日上午,科研实验中心在知行楼26楼中心学术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

中心联合保卫处邀请合肥市消防支队毛天珂警官为本次活动作专题讲座。毛天珂就安全用电常识、日常火灾防范、高层建筑火灾现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危险化学品的运输保存、规范记录、日常操作注意事项等实验室安全常识以及实验室管理中的经验教训等多个方面作了生动详实的讲解。讲座中毛天珂就灭火器的种类及实验室如何配备进行了介绍,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本次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加深了对实验室管理工作的理解。

    科研实验中心通报了实验室日常管理及科教大楼近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安全问题是实验室管理的重中之重。凡进入中心开展实验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培训,同时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科教大楼9至17层实验室除了每日值班巡查外,中心负责人每月带队进行更细致检查,强调做好学生休息区用电安全、实验室设备用电负荷及散热、安全通道畅通、医疗垃圾分类处理等突出问题的解决。

    科研实验中心人员、在中心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及科教大楼9至17层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