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进行大型仪器系列实验技术培训
.
发布时间:2019-03-24   动态浏览次数:131

    3月11日至21日,校科研实验中心举办第二届大型仪器系列实验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涉及中心平台包括高分辨液质联用仪、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在内的10种类型的大型仪器。由于报名师生人数较多,为保证培训效果,理论培训分2个批次进行,上机培训分若干组次。负责培训的主讲老师为平台仪器一线管理人员,他们根据不同仪器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对仪器相关的基本知识、主要应用领域、使用注意事项、样品准备及制备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理论培训结束后,分组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指导交流。

       此次培训历时两周,实际培训近300人次。内容深入紧凑,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等实验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个人实验技能、科研思路拓展及动手能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力度,充分发挥中心平台仪器设备对全校及附属医院科研的支撑和服务作用,接下来中心将继续通过网站以及现场上机、一对一指导等多种培训方式,让大家更多地熟悉和了解平台仪器,更顺心、顺手地使用平台的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