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举办高端大型仪器系列培训
.
发布时间:2019-10-08   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23日,校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大型仪器系列应用培训活动。该中心副主任周海胜主持培训会,并就中心平台和仪器配置情况作详细介绍。

此次采用以组学平台为主体的应用培训,方便我校师生更加系统的了解该领域的相关知识,拓展科研思路。安徽农业大学、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等校内外在质谱和显微成像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受邀在培训中就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和活细胞显微成像的原理、应用及个人实验经验等内容,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培训涉及代谢组学平台主流仪器包括高分辨液质联用仪、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三重四级杆气质联用仪及细胞组学平台近期新安装投入使用的全自动活细胞成像仪等高端大型仪器。部分仪器厂家工程师和科研实验中心仪器管理老师就具体操作方法分组进行专门培训。

据悉,科研实验中心已组建包括细胞组学平台、代谢组学平台、蛋白组学平台、电镜平台等若干功能平台。其中细胞组学平台和代谢组学平台仪器配置充分、功能更为完善。今后该中心将继续开展其他平台大型仪器的培训工作,方便大家更好地利用中心平台资源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