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19-11-28   动态浏览次数:11

1126日,科研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毛天珂警官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验室消防安全课。毛天珂从校园火灾特点出发,针对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大量生动详实的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授了火灾类型的区分,火灾扑救的要点,初期处置的方法以及从起火建筑物疏散逃生的技巧。并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在逃生演练环节中,毛天珂与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科王健协同合作现场引导人员疏散撤离。而参训师生也使用学习到的逃生技巧,沉着冷静、服从指挥,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

随后进行的是灭火实战演练。在图书馆东南侧小广场,参训的每位师生在两位专业教官的指导下,面对熊熊燃烧的演练火源,分组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际锻炼了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演练完成后,两位教官对疏散、灭火演练进行讲评,称赞本次演练快速有效,大家面对“火情”时能沉着冷静。

科研实验中心人员、在中心开展实验的研究生及科教大楼9至17层实验室新进师生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