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开放日”活动激发学子探索兴趣
.
发布时间:2019-12-12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10日,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普及生命科学相关知识,激发学子探索兴趣。我校师生及社会科技爱好者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针对我校青年教师,该中心人员就仪器配置、运行情况、激励政策以及科技成果归属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其参观了大型科研设备,就科研思路、实验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前来参观的学生及社会科技爱好者,在中心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组织病理学实验室、免疫印迹实验室等共性技术实验室,观摩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全自动活细胞工作站等高端科研设备的实验操作。通过现场观察以及带教老师的详细讲解,参观人员更加直观地看到了科研的“真实面容”,感受到了实验的魅力与神奇。该活动也丰富了我校本科生的第二课堂,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响应国家“科研实验室面向公众开放”的科普活动。 该中心人员精心策划,设计参观路线,多次试讲演练,为科技爱好者提供了一场别样的“科研盛宴”,激发了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大家对生命科学的认知水平,有效发挥了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