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中心开展大型仪器使用线上培训
.
发布时间:2020-09-23   动态浏览次数:10

8月21日至9月18日期间,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大型仪器使用培训系列讲座,以提高我校师生科研实验技能水平,提升科研仪器使用效率。

此次系列讲座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共分四期开展,累计参与400余人次。培训由该中心平台管理教师以及仪器工程师主讲,基础医学院沈兵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刘开永副教授作特邀讲座,培训内容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膜片钳与钙离子成像系统、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全自动活细胞成像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荧光定量PCR仪、多功能酶标仪等高端科研设备。主讲教师围绕仪器设备的应用开发、样本处理、数据分析、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当前研究热点,分享在实际科研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科研技能的“盛宴”。据悉,每期培训结束后,该中心还向参会人员征集了反馈意见,结果显示,培训内容实用充实,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科研技能培训是科研实验中心长期坚持开展的重要工作,该中心后续将继续开展实验室安全、科研仪器应用等培训讲座,助力我校科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