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电镜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21-03-30   动态浏览次数:30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电镜中心已建设完成,正式投入使用,迄今已完成500多个样本的处理拍摄,能够为我校科研团队提供优质的成像图片。

电镜中心位于校本部笃行楼西北侧,配置有透射电镜(Thermo Scientific Ta1os L120C G2)和扫描电镜(ZEISS GeminiSEM 300)。其中透射电镜能够实现组织、细胞常规超微结构形态学研究以及蛋白、蛋白复合物、细菌、灭活病毒、其他生物材料等样品的负染色形态研究;扫描电镜能够观察组织、细胞表面或断裂面的显微和亚显微结构的表面形态结构。

电镜中心还还配备了样品前处理相关仪器,包括透射电子显微镜配套超薄切片机、玻璃制刀机、全自动组织处理机和修块机和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配套临界点干燥仪全自动离子溅射镀膜仪等,满足从样本制备到成像的科研需求。

科研实验中心致力于为全校师生的科学研究提供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迄今已为350多个课题组近千名师生提供科研服务,年平均使用机时约16000小时。此次电镜中心的建设,解决了我校科研工作者在超微结构领域研究的迫切需求,将进一步助力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