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科研实验中心位于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综合楼24-26层。按照“超前谋划、满足发展、合理建设,综合利用, 资源共享”的目标定位和学校建设“1+X+X”模式的校科技公共支撑平台顶层设计思路,在各学院(系)、所基础平台的基础上,立足我校医学科研的整体视野,通过打破学科界限、科学论证、合理配置,搭建一个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共享的多学科综合,能够开展探索性研究的公共科研平台,并努力将科研实验中学建设成一个能满足我校未来发展, 促进学科交叉,资源配置合理的科研创新基地。

科研实验中心使用面积达4000平米中心由细胞组学系统、蛋白质组学系统、基因组学系统、代谢组学系统、电镜平台、准备系统六大平台组成。目前已拥有多台高端仪器设备,总资产约3000万。包括FEI 透射电镜、Zeiss 88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超高分辨率)、Beckman分析及分选流式细胞仪、Axon膜片钳与钙离子成像、Beckman高速及超速离心机、罗氏荧光定量PCR仪、PE多功能酶标仪、GE凝胶成像、Leica切片图像分析系统以及病理切片系列等。

中心面向全校和全社会提供服务。欢迎各科研单位前来测试合作